职场即道场—太原东易日盛董事长茹明霞参加装饰行业协会年会并做专题分享

2017-12-11 19:31:00  太原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职场即道场——太原东易日盛董事长茹明霞参加装饰行业协会年会并做专题分享 2017年12月6日,太原东易日盛董事长茹明霞受邀参加太原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举办的年会分享活动,并就“职场即道场”这一主题做交流分享。分享会上,茹总称东易十五年的成长历程、困境以及如何一步步发展起来并在职场中生存下去,实

职场即道场—太原东易日盛董事长茹明霞参加装饰行业协会年会并做专题分享

太原家居

2017年12月6日,太原东易日盛董事长茹明霞受邀参加太原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举办的年会分享活动,并就“职场即道场”这一主题做交流分享。参加此次分享会的有太原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武会长、崔副会长以及装饰行业各管理层等。

太原家居

分享会上,茹总称东易十五年的成长历程、困境以及如何一步步发展起来并在职场中生存下去,实质上做到了四点:

、认清自己,进退自如

这一点,是能力,更是智慧。会上,茹总着重介绍了太原东易日盛的成长史。茹总强调:

2002年,加盟东易日盛,完成了从盲目、感性、自我、无序的作坊式运作,向规范、理性、责任、高效的职业化经营的转变,这是思想意识的转变。

2003年,太原东易日盛开业遇到非典,便着力进行内部培训、夯实基础,一举取得优异成绩,在同行业中异军突起。

04年到07年,家装市场一片大好,本应乘势而上。太原东易日盛却因基础浅薄、市场定位混乱等问题一度陷入困境。在内外困顿、怨声载道的情况下,茹总开始重新思考生存之道:家装市场是服务,产品的生产和使用是我们同客户一起完成的,不能靠广告,要靠强大的服务能力。我们应打造内部管理体系,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才能用口碑赢得客户。所以市场大好时,我们应认清自己,退而守,学会“败不馁”。

2008年以来,金融危机席卷,太原东易日盛却凭着扎实的内部管理体系和良好的服务能力在金融危机的浪潮中坚定地活了下来,当年实现产值翻番。

09年到13年,太原东易日盛一直在蓄力、在坚持,在寻找新的突破。因为太原东易的信仰、价值观以及客户服务的思想从未改变,坚持紧跟集团步伐、通力合作,内部管理体系进行精细化升级,产值保持竞争优势。

2014年,太原东易在发展中认识到的竞争对手是自己,要善待自己、克服自己、平衡自己而后才能提升自己。太原东易用自己强有力的文化力量促成了和集团的资本合作,完成由“我的”向“我们的”转变。这是“共好”文化的体现,也是继加盟东易以来又一胸怀格局的转变。

2015年,面对市场萧条时,太原东易开启了独占鳌头的新模式载体——新大店。在面对山西经济“塌方”的情况下,仍然努力活着,坚持为自己寻出路。所以市场萧条时,我们更应认清自己,逆势而上,学会“胜不骄”。

2016年,在继续完善大店内外部建设的同时,代表太原东易人文关怀的“东易绿屋”(水吧)和东易天高地阔的“露台”相继建设完成,素质东易开启了新的篇章。

总结太原东易十五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每一步都在不断认清自己、反思自己、进而提高自己。正是因为这不断的自我认知,太原东易日盛才能不断进步。

太原家居

第二、做好自己,务本求真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东易坚持“先做人、后做事,再赚钱”的文化,服务好每个客户就是根本。客户满意度是无形的,而回头客是有形的,这是满意度的最终体现。太原东易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管理体系,目的是匹配定位客户精准精致的高要求进而实现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与终结点的强大服务能力,提升客户体验能力。

太原家居

第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一点的核心是自利利他。对客户来说利他是起点,而后才能共赢,才能形成统一。我们要坚持与集团统一、严格执行集团的标准规范;与客户统一、用专业与真诚对待客户;与员工统一、坚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与行业统一,才能真正实现共赢,才是真正的自利利他。

太原家居

第四、东易精神,永放光芒

太原家居

太原家居

太原家居

我们“在一起”奋斗,将这些人文情怀不断积累、沉淀,升华成为我们共同的人文精神,在东易日盛的平台上,通过共同的东易事业,形成系统而强大的“东易精神”。它不仅会让我们事业受益,更会让我们的生活乃至生命受益终生!

东易的文化精神来源于爱与慈悲,爱与慈悲才能赢天下,未来我们仍将坚持打造快乐东易、幸福东易、温暖东易、素质东易、人文东易……

太原家居

茹总的精彩分享得到同行的高度认可,前来聆听分享的装饰行业同行就自身发展以及经营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茹总均给予细致解答。

此次分享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不仅给同行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也让东易在交流中得到了提高。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太原东易日盛将继续秉承东易精神、砥砺前行。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