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杰:认真严谨是设计师重要的品质

——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太原站筑巢论坛系列采访
2016-05-27 16:2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5月25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第十六站走进太原,在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到场关注。房天下在现场采访到了青年设计师杨杰。

5月25日,“筑巢论坛”第二季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第十六站走进太原,在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中国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到场关注。房天下在现场采访到了青年设计师杨杰。

筑巢论坛 太原装修

采访嘉宾:森扬空间设计总监杨杰

【房天下家居】今年筑巢奖采用国际惯用的“组委会制”,不再由单一一方主办,并与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联盟(IFI)合作,对于这些变化,您的看法是什么?

【杨杰】这些变化使得“筑巢奖”这一奖项更具公平、公正、公开性,和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联盟合作这点,更具含金量,可以更好的带动青年设计师参赛的积极性。总体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改革。

【房天下家居】筑巢奖、筑巢论坛等等,今年新变化是主要助推中国青年原创设计力量,您作为青年设计师,认为什么样的设计活动对您的职业发展有提升作用?

【杨杰】筑巢论坛经常性的邀约国内外的主流设计大师为青年设计师开拓眼界、指导方向,我在多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作为青年设计师,在参与筑巢奖潜心设计作品的同时,会对自身未来的设计方向与设计水准有更清晰的了解,筑巢论坛这种形式我觉得对青年设计师的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和提升。

【房天下家居】本届筑巢奖我们只征集工程类作品,您对这一作品征集规则的变化有什么看法?

【杨杰】这一规则抛开了许多室内设计师局部感官,对室内建筑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够选出一批更,能力更强的设计师。目前室内设计的走向是从室内要走向室外,甚至和园林挂钩,这个走向是十分有前瞻性的。

【房天下家居】从您的从业经历出发,您认为青年设计师成长需要的是什么?

【杨杰】目前青年设计师的设计观、视野、思想已经全面打开,但是从敬业态度和责任心上仍需加强,我个人认为一个设计师重要的品质还应当是认真严谨。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